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种地发现手雷?民警及时处置!警方:发现疑似爆炸物要这么做

  张方洲 李浩辰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 我们这儿发现了个手雷,你们快过来看看!”

  “ 你们位置在哪里?你赶紧疏散周围群众撤离危险区域,我们马上过去!”

  5 月 7 日,护边员徐某报警称在一线巡逻中,有村民在四山马场附近种地时发现一枚陈旧手雷,请求警方处置。接到报警后鸡西边境管理支队平阳边境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赶往现场同时联系治安大队工作人员赶到该地点。

  到达现场后,民警迅速拉起警戒线,禁止人员随意进入,同时疏散周边群众,等待警方处理。为确保安全,民警对周围区域进行大范围清查,搜寻是否有类似手雷埋藏在地里。

  该枚手雷疑似抗日战争年代遗留,表面锈蚀严重但仍有爆炸危险。目前,该手雷已由治安大队安全封存,等待销毁。

  警方提示:枪爆无小事,如发现疑似爆炸物的不明物品,切勿触摸、敲击,切勿私自搬运、处置,应立即撤退至安全区域,及时拨打 110 报警,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置,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