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查商户证照、查酒品来源……“九号查酒”开展“回头看”执法检查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确保广大市民酒类食品消费安全,哈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防疫和执法两不误,持续推进 “ 九号查酒 ” 专项执法行动。日前,哈尔滨市道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大队执法人员再次来到道外区南极名优城一楼,对经销酒类食品商户开展 “ 回头看 ” 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人员先后检查9家商户的证照、经营酒类食品的来源、明码标价等情况,检查结果总体情况较好。其中,有1家商户经营的进口红酒无中文标签,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扣押,拟进行立案查处。“九号查酒”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对违法违规酒类经营商户起到较大震慑作用,该专项行动有力配合了哈市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开展。

  下一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发力,从严打击酒类市场存在的未明码标价、标有“特供”“专供”字样白酒、进口酒类无中文标签等违法违规现象。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全市酒类经营者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守法经营,自觉接受广大消费者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