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首届太阳岛儿童冰雪季,将在今冬雪博会期间举办

  来源:ZAKER哈尔滨

  首届太阳岛儿童冰雪季将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在第34届太阳岛雪博会举行。作为龙江冰雪旅游的新品项目,首届太阳岛儿童冰雪季以社会大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为对象,着力打造成以“参与、体验、互动”为主要内容的儿童冰雪盛会。首届太阳岛儿童冰雪季是我省首次设置的以青少年儿童为主要对象的冰雪项目,旨在向广大青少年普及冰雪运动,弘扬冰雪文化。

  针对青少年群体特点,首届太阳岛儿童冰雪季在内容设置上,将传统文化、公益帮扶、运动知识等融入其中,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在形式设计上,既策划了专业的冰雪赛事,又涵盖新鲜有趣的冰雪运动,让广大青少年在赏冰嬉雪中体验北方之美、冰雪之魅。

  首届太阳岛儿童冰雪季以“童心筑梦共塑未来”为主题,在2022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打造一场儿童专属的“冰雪盛宴”,将开展形象大使选拔、全明星开幕式、儿童冰雪小工匠代言人、儿童冰雪雕艺术展、千人冰雪雕塑大赛、儿童冰雪嘉年华、冰雪研学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冰雪主题活动,使广大青少年陶冶情操、强健体魄、获得快乐,同时也为储备冰雪雕塑艺术和冰雪体育运动人才奠定基础,培养冰雪文化传承人。

  首届太阳岛儿童冰雪季将作为第34届太阳岛雪博会的重要活动板块推出,是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组成部分。太阳岛雪博会已有33年的历史底蕴,作为哈尔滨冰雪旅游的最大亮点,今年推出首届太阳岛儿童冰雪季是把太阳岛雪博会打造成为能够向游客提供全谱系冰雪旅游产品的旗舰景区的重要举措,今后将继续发挥冰天雪地自然优势,积极开发冰雪资源,打造城市冰雪旅游新名片,助力龙江冰雪旅游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