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一世界500强落户哈尔滨新区 中国铁建黑龙江总部基地启动建设

  来源:黑龙江日报

  25日,“央地合作”共建的省百大项目——中国铁建黑龙江总部基地在哈尔滨新区正式启动建设。当日,入驻中铁建黑龙江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与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入区协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中国铁建黑龙江总部基地位于哈尔滨新区会展中心商圈,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建设,占地面积18.79万㎡,建筑面积48.43万㎡,项目规划“总部基地”“科研产业基地”“教育产业基地”三个组团,建设内容包括中铁建黑龙江总部大厦、新型技术装备研发中心、九年一贯制学校等项目主体,形成覆盖投融资、勘察设计、科研、建筑、运营全产业链,对新区大力发展“央地合作”,聚集“总部经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推动意义。预计到2025年,中国铁建将在黑龙江省完成产值超过1000亿元,同时将引入50余家实体公司、5000名以上高端人才进驻新区,并以产业带动就业提供20000多个就业岗位,实现纳税超10亿元。

  据了解,中国铁建已连续14年强势入榜世界500强,其黑龙江总部基地项目的落地,是新区精准招商大力发展“央地合作”“总部经济”的又一硕果。目前,新区已经聚集了国电投黑龙江区域总部、浪潮东北亚总部基地、中融国际信托大厦等10余家体量大、潜力足的总部基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