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含遗属)领取养老金资格12月25日前未认证 将暂停发放

  来源:生活报

  从哈市人社局获悉,2021年度认证周期即将结束,仍有部分离退休人员(含遗属)未按期认证且大数据比对无结果,请2021年还未认证人员于12月25日前完成认证,2022年1月将暂停发放未按期认证人员养老金。

  哈市人社局提示:

  1、资格认证一年一次,为便于您记忆,建议您每年在生日月份办理认证。

  2、停发养老金人员每月1日至25日认证成功后,停发期间的养老金于次月自动补发到账。

  认证方式

  1、人脸识别认证

  可通过“龙江人社”或“哈尔滨智慧人社”手机APP或“哈尔滨市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人脸识别认证。

  2、指纹认证

  可持身份证或社保卡就近到社区服务网点或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指纹认证。

  3、预约上门认证

  在哈市居住且无法通过人脸识别认证的高龄、病残等行动不便人员家属可到街道(社区)认证服务网点预约上门认证。

  4、使领馆协助认证

  境外居住人员可使用“中国领事”APP办理认证或到使领馆开具《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后邮寄至哈尔滨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中山路181号市民大厦C区二楼 哈尔滨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社会化管理处收,邮政编码:1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