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你好 | 黑龙江省第四届学生冬季运动会明天开战

  ZAKER 哈尔滨记者 郑炜

  迎接北京冬奥会,唱响冰雪盛宴 ……19 日,参加黑龙江省第四届学生冬季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和教练员等陆续入驻运动员村,并按防疫规定实行闭环管理,进行核酸检测,开始准备 20 日揭幕的赛事。

  记者了解到,黑龙江省第四届学生冬季运动会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哈尔滨市教育局具体承办,共有来自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大庆市、鹤岗市、双鸭山市、鸡西市、七台河市、黑河市、伊春市、大兴安岭地区等 12 个地市和东北农业大学、牡丹江医学院、黑龙江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佳木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哈尔滨学院等高校,共计 881 余名男女运动员、教练员组队参赛。本届赛事共设有冰壶、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速度滑冰、高山滑雪六个大项,分为高校甲组、高校乙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等五大组别,赛期 20-24 日,共计 5 天。

  据黑龙江省第四届学生冬季运动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冬运会所有赛事均按相关防疫措施和要求,施行闭环管理模式举办。运动员村设在哈尔滨市轻工业学校、哈尔滨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和亚布力阳光度假村三地,所有参会人员入驻运动员村即进行首轮核酸检测,随后每天一检,直至比赛结束离村。

  在 17 日先期结束的滑雪比赛中,哈尔滨市、齐齐哈尔滨、鹤岗市三个代表队均有金牌入账。其中,哈尔滨市代表队小将们发挥正常,取得一金三银三桐的成绩。接下来,各将进行冰球、冰壶、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等项目激烈的比赛。

  承办此次赛会的哈尔滨市教育局介绍,哈尔滨市开展中小学生校园冰雪运动已有四十二年的悠久历史。目前,哈尔滨市共有全国冰雪项目传统学校 186 所,2019 年哈尔滨市政府更是斥巨资投入 3000 余万元,组建了 120 支校园冰球队,推动校园冰球运动的发展和普及。在距离 2022 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前 15 天之际,举办黑龙江省第四届学生冬季运动会,就是助力北京冬奥,深入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系列活动,并将哈尔滨市校园冰雪体育运动再次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哈尔滨市教育局将以 “ 立德树人 ” 的根本任务和 “ 双减 ” 政策为指引,进一步发挥哈尔滨市校园冰雪运动项目的优势,为国家培养和储备更多的优秀冰雪运动人才,助推龙江冰雪体育事业和冰雪体育产业发展。

  哈尔滨市教育局提供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