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月26日,由团省委、黑龙江省希望工程主办的“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暨《青年文明号》《希望号》首发仪式在哈尔滨市太阳岛雪博会举办。来自松北区松花江小学3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张涛,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主任刘政胤,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刁佳民,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菲,哈尔滨太阳岛首届儿童冰雪季组委会王瑜琪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一起,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发放了新年大礼包,并陪伴他们一同参观了太阳岛雪博会的主要景观。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大多是留守儿童或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他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丰富多彩的冰雪游乐项目。

  上午9时,活动正式启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 大家一起参观了“希望号”列车并举行首发仪式,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张涛与小朋友一起为希望工程图形标识描红,一同绘制希望,点亮希望。首发仪式后,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张涛,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刁佳民,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菲等领导共同为留守儿童亲手送上精心准备的新年礼包和祝福寄语。

  新年新希望,一起向未来。在黑龙江省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之际举行这次“希望号”首发仪式,也寓意着新的一年,“希望号”列车将满载着孩子们的希望与梦想一起向未来出发。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小朋友们来到了太阳岛雪博会的雪乡咖啡厅,工作人员贴心的为孩子们准备了暖心姜茶,喝下的姜茶不仅暖胃,更是暖心。同时还为小朋友提供保暖手套和帽子,一杯杯温暖的热饮,一句句贴心的问候,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田。

  短暂的休息过后,孩子们尽情的在园区玩耍,雪博会的雪滑梯简直是孩子们快乐源泉,他们头顶一片蓝天,脚踏一片皑皑白雪,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寒冬里挥洒热情,心情是那么地愉悦。孩子们对冰雪运动充满着很高的热情,也希望自己能够多走出户外,在丰富多样的冰雪运动中感受无限精彩。

  “冬奥之光 梦幻雪博”,34载雪域童话,今冬再续盛宴,以初心守匠心,谋匠艺 铸匠品,以雪雕艺术为载体诠释“冬奥”精神,用“博览会+”的多维体验,用全新的姿态向各界朋友展示雪之美、冰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