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嫩江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海燕 范家林 张芮)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今天是伟大祖国73岁生日。连日来,嫩江市全体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

  今天是国庆节,也是嫩江市进入静默管理的第四天,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坚守一线。街道上虽然没有平日里的车水马龙,但大街小巷飘扬的五星红旗给我们这座小城带来力量,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红”遇到“天使白”成为这个国庆节嫩江最美的一道风景。在应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自嫩江市卫生系统的医务人员、社区和教育工作者以及各包保单位等一线工作人员,奋战在全市各个核酸采集点。

  嫩江市嫩江镇兴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于进生:今天这已经是走了20多户了,一天大概走三四十户左右,今天早上大概四点多就起来了,十一了,祝祖国生日快乐!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能够共同团结,共同努力,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之下,我相信这个疫情我们很快就能够战胜它。

  嫩江市嫩江镇兴农社区网格员王雪:确实是挺冷的,但是我们里面都穿着很多的衣服,也有那个热心的居民给我们用热水灌上瓶子,给我们送过来,即使天气再冷,我觉得只要自己的家乡能够好起来,心里还是暖的。今天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的生日,我希望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嫩江市利用10月1日、2日两天时间,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这也加大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深秋虽然寒冷,但他们克服种种困难,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职责与使命,为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嫩江市嫩江镇兴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田淑影:我从事这个一线工作已经三年了,这次进入了康惠小区,闭环管理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呢,只要是有召唤,我就会一直坚守在一线,克服任何困难。希望早日战胜疫情,今天也是祖国的生日,祝祖国生日快乐。

  全市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纷纷为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点赞。

  嫩江市民马成芬:十一国庆节,我爱我的祖国,医护人员非常辛苦, 一早上五点就奔赴到我们的小区来为我们的居民做核酸,冻的手都拿不出来,为居民做核酸,我们居民是十分的感谢,万分的激动。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无论是核酸采集、还是物资供应等等,到处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不计个人得失,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嫩江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专班办公室科员李爽:今天是一个特殊的国庆节,我们志愿者在防疫一线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庆生。我们市共发动10家志愿者协会出动100余名志愿者,投入到各行业一线,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市人民做好服务,践行志愿精神。

  嫩江市冰城义警公益协会志愿者孙苏婷:我们能够作为志愿者参加到这个一线工作中来,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今天是十一国庆节,祝福所有的一线工作的人员幸福安康,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现在就希望这个疫情能够早日结束,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同抗战。嫩江加油!

  城市暂时的“静止”是为了更好的“重启”。国庆佳节,红旗飘扬,全市身处一线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他们坚定信念,坚守岗位,有的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守护城市安宁;有的为经济发展拼搏奋斗,助力乡村振兴;有的为生态安全守护屏障,确保生物多样性;他们用行动彰显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

  嫩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股科员高丽丽:看到满大街的红旗,心情就非常激动。这个国庆节是一个不一样的国庆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嫩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队员于海东:来的路上看见满街的红旗,让我非常激动。我也会将这份激动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投入到工作当中。虽然我们24小时执勤,但是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坚守这份工作,保护嫩江人民安全,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

  黑龙江中央站黑嘴松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科科长李显达:在这国庆佳节之际,正是秋高气爽之时,也是候鸟大量迁徙经过的时候,我们在这鸟类监测的第一线,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向祖国的生日献礼。祝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嫩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