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至,冬渐浓。来太阳岛雪博会,我有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讲给你听。

  今日,恰逢中国传统的大雪节气,至此,冰城将进入冬日旅游最忙碌的时节。在经过紧张繁忙的造雪、堆雪工作,第35届太阳岛雪博会今天正式开铲雕刻,一座座高大的雪坯也开始准备“瘦身”啦!

  午阳广场《庆祝党的二十大》、水阁西侧《撸起袖子加油干》和水阁东侧《追云》等作品率先雕刻,这几部雪雕作品均是太阳岛雪博会观赏路线上重要的雪塑景观。

  雪塑雕刻是呈现雪雕景观的重要步骤,也是体现太阳岛雪博会艺术性的决定性因素。当前,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冬季,雪雕师傅们通过铲子对雪塑作品进行精雕细琢,洁白的雪块一块一块的剥落,逐渐显露出美轮美奂的雪雕艺术品雏形。

  需要注意的是,在雪雕制作过程中,雪雕师一般情况下是从上到下雕刻,且雪雕在雕刻过程中极其注重细节,局部细节可以衬托出作品的深层次内涵,雪雕师要把握好整体塑造与局部细节的呼应关系,让整个雪雕雕刻艺术作品更能突出设计主题的核心内容。

  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为了让雪雕作品展现出完美的效果,现场的雕刻工作都严格遵守施工要求,实行全过程跟踪管理,重点把控雕刻质量,确保每一座雪雕作品最终都达到精品水准,力争为游客展现一场精美绝伦的雪雕盛宴。

  浪漫的冰城哈尔滨,是最会赋予冰雪灵气的城市,相信经过雪雕师对雪坯的精雕细刻,最终会呈现出巧夺天工的雪雕,让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