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严打加油机计量作弊等计量违法行为|哈市开展燃油加油机计量专项检查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两日,哈市市场监管局以交通主干道加油站为重点,开展了燃油加油机计量监督检查,严查加油站计量违法行为。

  检查人员现场检查了中石油天恒加油站、东风联营加油站、华成加油站等6家加油站,重点检查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加油站检定印证是否符合要求、加油站是否存在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行为,以及加油机的计量性能是否合格等情况。对在用32台加油机、71把加油枪的编码器、流量测量变换器、计控主板和芯片的型号、序列号进行对应检看,铅封均完整无破损,且加油机在有效检定周期内。

  随后,执法人员使用计量标准罐对其中8台加油机进行了现场检定,抽检结果测算示值误差在容许误差±0.3%范围内,符合国家计量检定规程(燃油加油机)(JJG443-2015)要求,未发现计量违法问题。

  下一步,哈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燃油加油机的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加油机计量作弊等计量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