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红通”巨骗被押解回哈。昨天,“红通”巨骗被押解回哈。
“红通”巨骗“红通”巨骗

  昨天,黑龙江省公安厅对外发布消息,一名“红通”犯罪嫌疑人从俄罗斯回国自首,她曾伙同老板诈骗银行巨额贷款案值1.43亿元人民币。

  “红色通报”俗称“红色通缉令”,是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一种紧急快速通缉令,各国警方在接到通报后有权以引渡或类似合法行为为目的对被通报人员实施拘捕。

  10多年前,做钢材生意的李忠良成为省钢材协会副会长,身价几亿元。可就在四五年前,由于钢材生意直下,资金链断裂的李忠良欠下了巨额债务,每天面临各方不断的讨债,让他无法招架。

  2013年,李忠良与公司负责会计的陈某,伪造了10多份与天龙公司(化名)的贸易合同,并私刻了天龙公司的印章,虚构了根本不存在的生意合同,以此为抵押向龙江银行和广发银行先后骗取贷款累积达1.43亿元。

  贷款到手后,李忠良将钱都用于还债。半年后,银行发现李忠良没有偿还贷款,并且失联了。银行报案后,道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阿城一处僻静小区租房子“隐居”的李忠良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