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每天8500多件交通违法被查,超速占一半|自驾必经测速点,还不赶紧记下来?

  昨天,记者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自1月22日开始的“道路交通安全年”大整治百日会战行动,目前全省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857924件,日均8500多件,其中最多的是超速达407159件。交警提醒,“五一”小长假自驾游将明显增多,交警部门对超速、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为有效遏制交通事故发生,严打交通违法,1月22日至4月20日,全省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857924起,同比上升111.9%,其中酒驾3041起、涉牌涉证43819起、超速407159起、超员222起、超载2884起、行政拘留3044人。“五一”期间,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将在主要高速公路沿线,对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占用应急车道等进行严查。

  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介绍,“五一”哈市自驾游出城主要集中在松北大道、先锋路等4条路线上,提醒驾驶人注意沿途分布的测速点位,尤其是刚下高速进入市区路段,开车最容易在“不知不觉”中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