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展会上,哈尔滨企业用自主研发的3D打印新材料制作的产品引外国嘉宾关注。在展会上,哈尔滨企业用自主研发的3D打印新材料制作的产品引外国嘉宾关注。
俄罗斯展商在现场推介特色商品。俄罗斯展商在现场推介特色商品。

  黑龙江产皮草、家具、蔬菜等搭乘“快车”10天抵达莫斯科

  哈尔滨的生鲜蔬菜、中国的纺织产品等都将走出国门,给外国人带去消费新感受。昨天,记者从哈欧等跨境运输合作恳谈对接会获悉,随着哈欧、哈俄班列的开行,我省大量装备制造设备、亚麻、木材、家具甚至生鲜果蔬菜等地域特色产品都将搭乘哈欧、哈俄“快车”迅速进入国际市场。今后一批批货物通过一趟趟班列出发,莫斯科市民10天就吃上哈产蔬菜、德国人15天就能穿上中国的鞋子。

  哈欧班列开行一年来,目前保持了每周双向对发的常态化运营,满载率在国内各条中欧班列中位居前列,已成为“龙江丝路带”建设的一张重要名片。截至今年6月中旬,哈欧班列累计发运99列、2526标箱,总进出口额达2.1亿美元。哈俄班列累计发运6班,货值260万美元,并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今年4月,中俄韩“哈绥符釜”陆海联运首班集装箱抵达韩国釜山,标志着龙江丝路带横跨欧亚、连接陆海的国际物流通道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