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哈尔滨市道外区民主镇友谊村党支部原书记李世英套取国家专项补贴资金问题。

  道外区民主镇友谊村虚报粮食补贴和良种补贴申报范围,冒领使用补贴资金23万元,用于村务支出。2015年12月,李世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佳木斯市汤原县交警大队二中队队长汝友林违规执法问题。

  2015年5月7日,汝友林带领协警在对货车进行超限超载检查时,未按照“对超限超载的车辆处罚,必须经称重测量确认超限超载后才能实施处罚”有关规定,仅凭看货车司机行驶证及口头承认,就对22台货车直接开具了超载违法行为处罚决定书。2015年7月,汝友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大庆市大同区农机指导总站原站长梁庆祥挪用公款问题。

  梁庆祥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农机监理费、农机具代购款共计158.47万元,进行营利活动。2015年10月和2016年2月,梁庆祥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黑龙江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