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投资者、消费者对实物黄金的投资、购买热情逐渐下降,但对熊猫金币的喜爱却有增无减。20日记者了解到,2018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将于10月30日起陆续发行。该套纪念币共12枚,其中,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 6 枚(2017 年10月30日发行)、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6枚(2017 年12月 8 日发行),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熊猫食竹图,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其中,金质纪念币9枚,含纯金1克至1公斤,面额 10 元至 1 万元;银质纪念币3枚,含纯银30克至1公斤,面额10元至300元。

本次发行的纪念币在定价方面,由于金银纪念币是一种特殊商品,一般是溢价发行,不按币面上的面额销售。

  本次发行的纪念币在定价方面,由于金银纪念币是一种特殊商品,一般是溢价发行,不按币面上的面额销售。

  中国熊猫金币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受到各国钱币爱好者的喜爱。记者从道里区大安街上的一家金币经销公司了解到,哈市投资者对于实物黄金、白银投资品种首选熊猫金银纪念币,其次是生肖币、金条等,近期,已有 30 多名客户咨询预约购买熊猫币了。

  记者了解到,去年(2016 年)发行的熊猫金银纪念币发行价为1.7万元,目前价格为 1.76万元;2011 年发行的熊猫币发行价为1.6万元,目前价格为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