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徐大勇记者夏雪)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5日至26日在哈市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宪魁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黄建盛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挺纪在前,不断取得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5年,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形成了全党动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全会确定,2016年要着重抓好六项工作:一是严明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执行,切实加强党内监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中央和省委的政令畅通。二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压实“两个责任”,实现派驻监督和巡视监督全覆盖,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创新性和推动力。三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间断释放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继续盯住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问题现象、重点行业领域,发现问题露头就打,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四是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用好“四种形态”,重点查处“三方面人”,做好防逃追逃追赃工作,以坚定的决心减少腐败存量,用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五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的获得感。六是深化“三转”工作,加强纪委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于党、让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