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6月7日讯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2016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龙江18.1万考生将奔赴考场为梦想而战。各高校今年在我省招生计划如何?招生政策有何变化……这些都是家长和考生非常关心的问题。6日,记者从我省五所本科高校了解到,各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已经出炉,招生计划数与去年持平,个别院校在我省增加招生人数。

  哈工大我省拟招928人校本部868人

  哈工大2016年我省计划招收本科生928人,其中校本部868人(含深圳校区25人),威海校区60人。与2015年相比,校本部计划增加28名,威海校区计划基本保持稳定。

  据了解,校本部提前批次我省计划招生51人,其中小语种15人(文史7人、理工8人);国防生25人;国家专项计划11人。本科一批A段计划招生817人,其中理科777人(含深圳校区25人),文科40人。本科一批B段计划招收少数民族预科18人。

  哈工大威海校区在我省本科一批A段计划招生60人,其中理科55人,文科5人。

  据悉,哈工大校本部计算机类、软件工程、经济管理试验班、英语、生物科学类、经济学、法学7个专业(类)公共外语课为英语,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哈工大(威海)和哈工大(深圳)(筹)各专业(类)公共外语课为英语,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在105%以内。

  此外,哈工大继续增加国家专项计划,安排招生计划459人,占招生总规模6.6%,比2015年(398人)增加61人,其中校本部招收283名,哈工大威海校区招收176名。考生分数达到一本线,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2016年,哈工大继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安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150人,占学校年度本科生招生规模的2%以上。参照自主招生办法,招收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在哈工大录取线下降60分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