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忘带身份证的有丢准考证的

  高考第一天“马大哈”考生真不少

  每年高考期间,都会有考生忘带准考证、身份证,有的甚至还弄丢了。不过幸运的是,丢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都能在考试前送还到考生手中,算是有惊无险。7日是2016年高考的第一天,我省的一些考点就发生了类似的情况。

  下出租车掏丢身份证

  交警校门口呼喊找人

  7日8时许,哈市交警道里大队四中队民警孙俭滨、辅警何喜龙在市一中门口疏导交通,保证送考车辆顺利通行。一辆出租车驶离后,何喜龙发现地上有一张身份证,通过身份证信息推断,可能是考生遗失的。

  执勤中的二人急忙向通往校门口的人群呼喊:“谁的身份证丢了,名字叫xxx。”这时人群中的一对母女急忙回头张望,孙俭滨拿着身份证向她们走去,身份证确实是这个女孩的,由于急着赶赴考场,下车时不慎将兜内的身份证掏丢了。母女二人连忙表示感谢。随后,孙俭滨又继续着门前的交通疏导工作。

  身份证落家了 交警10分钟护送取回

  7日8时25分,在七台河市一高考考点门前,一名身穿蓝色背带裤的考生向正在执勤的交警求助,她的身份证忘带了,由于考试不能带手机,没有办法联系上刚刚送走她的父母。随后,七台河交警支队的交警马上拿出手机让考生联系上了家人,让父母尽快赶回家中等待自己,她乘坐交警的警车回家取身份证。

  在交警的护送下,不到10分钟,考生就到了家并取回身份证,又在交警护送下返回考点参加考试。

  考前捡到准考证 民警及时送还考生

  7日7时40分,在双鸭山市饶河县高级中学高考考点门前,饶河交警大队的一名民警捡到了一张高考准考证。民警马上与考点门前的负责人和学校的老师取得联系,按照准考证上的信息寻找考生。学校的一名班主任认出了准考证上的学生,并取得了联系。

  同时,一名考生在发现准考证丢失后,向考点门前正在执勤的交警求助。在核实了信息之后,考生拿到了自己的准考证进入了考场。

  □吴凡 记者 史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