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8月31日讯 30日“狮子山”还未到达我省,就为我省多地带来强降雨。据省气象部门统计,周一14时至周二14时,我省8个县市降下暴雨,其中佳木斯24小时降水量 72.9毫米,高居榜首。周三“狮子山”将登陆我省,并与我省上空的温带气旋合并,形成新的温带气旋。但由于其“后劲不足”,从周四夜间起我省大部风雨逐 渐减小。

  30日佳木斯雨下得最大 抚远刮起8级大风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狮子山”影响和温带气旋影响,我省东北部的佳木斯、七台河、双鸭山、鹤岗等地出现大风、大到暴雨天气。周一14时至 周二14时,佳木斯降水量为72.9毫米,高居榜首,集贤、双鸭山、七台河均达到暴雨级别,另有20多个县市降大雨;抚远最高风速17.2米/秒,相当于 阵风8级,富锦、绥滨、同江阵风也达到7级。

  记者从哈市气象部门获悉,周一20时至周二15时,五常降水量为25.9毫米,为大雨。依兰、阿城、双城、方正降中雨,其他县市多为小雨。哈市江南主城区达到中雨,松北区和呼兰区只达到小雨。周二下午,延寿达到7级大风。

  我省降水量前十名(周一14时至周二14时,50毫米以上为暴雨)

  佳木斯72.9毫米

  集贤64毫米

  双鸭山57.4毫米

  七台河57.3毫米

  萝北56.3毫米

  鹤岗55.5毫米

  桦川54.8毫米

  绥滨51.3毫米

  勃利49.2毫米

  绥芬河47.2毫米

  哈市天气预报

  8月31日阴有中雨转阵雨20℃~17℃

  9月1日阴有小到中雨转阵雨20℃~17℃

  9月2日多云有阵雨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