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8月30日讯 每遇气象大事件,最热闹的莫过于微信朋友圈。“‘狮子山’啥时候来?我雨衣雨鞋外套都准备好了。”冰城微友“猪事顺利”的微信状态得到了二十多个赞。气象 专家表示,“狮子山”将于周二傍晚登陆日本,后以热带风暴级强度进入我国,预计周三到达我省时将减弱为温带气旋,不会直接影响我省,但将贡献一定的能量和 水汽,带来降雨和大风。

  据哈市气象部门预计,周二到周四,哈市将出现较明显的风雨天气。东南部雨量较大,可能出现大雨,局地有暴雨;西部和北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降 雨的同时,主城区及各区、县(市)伴有5~6级偏东风,阵风可达7级或以上。周二周三市区最高气温仅为20℃左右。本周后期,风力减小但阴雨天气将会持 续,市区多阵雨和雷阵雨,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冰雹等短时强对流天气容易出没。

  周一,我省气象部门继续发布大风、大雨预报:预计周一到周三我省大部自东南向西北有一次大风、大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有6级风,阵风7~8 级,其中东南部局地阵风可达9-10级;牡丹江、鸡西西部有暴雨,鸡西东部、七台河、佳木斯西部、双鸭山西部、鹤岗、伊春南部、哈尔滨、绥化南部有大雨, 齐齐哈尔、绥化北部、大庆、双鸭山东部、佳木斯东部有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

  同时我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周一周二两天哈尔滨东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平风力5-6级,阵风可达7-8级。省国土 资源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周一20时至周二20时,牡丹江、鸡西西部、七台河、哈尔滨东部有一定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

  哈尔滨天气预报

  8月30日阴有中雨转小到中雨21℃~18℃

  8月31日阴有中雨转小到中雨21℃~16℃

  9月1日阵雨转多云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