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8年高中入学新生开始,部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将纳入高校录取总分

  本报3日讯(记者衣春翔)3日,2016年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开考,全省19万余考生参加市地组织考试和省统考。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又称高中会考,旨在进一步加快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推动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工作的有效实施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省教育厅最新出台的《黑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要求,从2018年普通高中入学新生开始,部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将纳入高校录取总分。

  据了解,本次考试对考风考纪要求极为严格,如考生在考试期间将手机、手表等带有通讯功能的设施设备带入考试座位或带在身上,无论其内是否存有考试相关内容或有无实施考试作弊的事实,将取消其本次考试所有报考科目的成绩,同时停止其下一年度学业水平全科考试。同时,今年对考试过程实施全程视频监控和录像,考试结束后,省、市招考办还将对考试视频录像资料进行回放,进一步加大对雷同答题卡的排查和认定力度,如果发现作弊行为将实施事后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