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2月20日讯 20日是全省首个“全民冰雪活动日”,当天国有冰雪体育场馆、设施将有序向市民免费开放,支持各类公益性与商业性冰雪活动广泛开展。届时,全省将组织百万人“冰天雪地”徒步活动,主会场设在哈尔滨太阳岛公园,设计3.6公里的徒步路线,沿途有冰雪体育活动和冰雪文化展演。同时,亚布力滑雪场、省冰上基地速滑馆和滑冰馆,以及群力30万平方米“赏冰乐雪”冰雪体育活动基地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当天,在以上场馆还将组织冰雪体育比赛和表演活动。

  亚布力滑雪场

  20日9时至17时,前500名游客将享受雪具、场地和索道免费的优惠,其他项目费用自理。市民需事先登录亚布力雪场官方网站(www.yabul iski.cn)获取免费雪票,否则将不能享受优惠。

  省冰上基地

  20日,省冰上基地的两个专业场馆——速滑馆和滑冰馆将全部免费开放。

  成人上冰:8时30分至10时、12时40分至14时40分

  中小学生上冰:10时20分至12时、15时至16时50分

  赏冰乐雪园

  20日14时至17时,群力“赏冰乐雪园”将免费开放,市民可参加冰壶(4条滑道,每条滑道每小时限10人)、滑雪、雪地足球、雪地球、雪合战、冰上高尔夫活动。当天,省体育局还将在园区组织省业余俱乐部冰壶比赛、省大众“雪战到底”争霸赛、省大众速滑体验赛、省大学生冰上高尔夫表演赛、省校园足球联赛,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成果转换展示大会,以及国民体质测定与健身指导活动。20日14时开始举行单板滑雪和花样滑冰表演,市民可前往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