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运营副总经理兼社会责任总监董文俊微博运营副总经理兼社会责任总监董文俊主题演讲

  2017年8月4日下午,黑龙江互联网界年度盛会——激荡新思维·龙江经济发展论坛暨新浪黑龙江五周年庆典在哈尔滨华旗礼堂完美落幕。微博运营副总经理兼社会责任总监董文俊(微博@小浪 )发表《微博——社会化营销价值进化论》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定位鲜明,内容丰富,亮点颇多,大咖云集,来自黑龙江省政府、媒体同仁、行业翘楚、社会精英和微博达人等800余人出席。论坛现场,新浪黑龙江启用天眼直播、网红直播等多种方式直播论坛盛况,在行业内引发极高关注。

  董文俊用数据阐述了微博发展的历程,并指出微博具备了中国最影响力和消费能力的客户,消费意识的升级和消费能力的升级,这是微博在整个市场格局当中最重要的两个点。所以无论是对于政府还是品牌企业,如何用好微博,把用户的时间变成你的一部分时间至关重要,如果将微博上有价值的用户变成你的用户,就是一个有意思的课题。

  同时,董文俊从微博的区域化、移动化、垂直化几个方面论述微博变化发展的趋势,并特别强调政府要善于利用东北主播变网红的趋势,最主要就是要善于利用自己的粉丝转化,通过这样的一种转化之后,最后一步就是能够把这种认可的用户变成消费你的用户,同时把消费你的用户,变成你的口碑用户。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品牌,最好的口碑者是认同你的那群人。

  微博自己的价值是什么?内部人叫价值的驱动模型,基于精细化的理解后,分析出一个活跃的用户对于微博这个平台来讲,它的价值是什么。这就是微博本身的一个价值驱动的模型。

  目前,品牌广告增速非常高达到89%,一线品牌居多,包括现在国外的一些奢侈品品牌,好莱坞进中国的电影,等于微博是他的必选项,打开以后是好莱坞电影,包括国际大牌,他们会通过微博这个平台去触达,那个79%的高消费人群,并且从中找到消费它的人群,帮他成为新的传播者。微博的价值在于,企业和用户两部分所构成的认同。

  当下,视频广告越来越重要,因为用户在消费上具有很高的要求,于是短视频成了互联网上一种高消费的方式。微博有3.5亿的用户,他们本身在消费升级上越来越被影响,同时也越来越有能力。

  演讲中,董文俊以2016冰雪游、#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景区内容营销、银泰&周大福#七夕#话题开展线上营销等案例,讲述微博的社会化营销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