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近日,有读者反映,我市一些公交线路的站牌有点混乱,有的有站没站牌,有的有站牌却看不到公交车停靠,给乘客出行带来不便。

  线路改了,站牌没撤

  位于和兴路与汉广街交口(往和兴路方向)不远处有一处公交车站(和兴路站),上面有 44 路、75 路和 83 路站牌,但目前只有 75 路和 83 路途经这里,44 路很长时间不走汉广街了。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 87 路公交车上,该线路在振兴街与和兴三道街交口处(往和兴路方向)也有一个杆式站牌(和兴三道街站),但 87 路也已不经过这里了。附近一个商贩说,经常有人打听 87 路车的事,每次都告诉他们去清滨路坐车。

有站没牌让人发懵有站没牌让人发懵

  在前进路与钢铁街交口处有两处公交车站(钢铁街站),位于锦江绿色家园小区一侧的站牌上只有 97 和 125 两条线路,但 85 路和 131 路也这里停车。路对面的另一处钢铁街站牌上有 85 路车,没有 131 路车,但 131 路同样在该站停车。

  而开通不久的 376 路区间车也有同样的问题,记者日前调查时,在师大附中站等了两个小时都没见到该车的影子,沿途也没看到该线路设置站牌,后来索性来到位于阳明滩大桥南的终点站。一位司机说,线路刚开通不久,仅在两端终点设了站牌,中途没有,每天也仅发五六趟车。

  站牌啥时能规范

  为啥一些公交线路的停靠与站牌不一致呢?44 路车队李队长说:“44 路原来经过汉广街,后来因为修路等原因改线了,站牌没撤是因为以后可能还会改回原来的线路,会马上派人去贴通知告知乘客。”

  87 路车队张队长说:“ 从去年冬天开始,87 路就不走振兴街了,当时把几处站牌撤了,和兴三道街那处站牌可能是遗漏的,会派人马上拆下来。”

  131 路车队张队长说:“131 路原来在钢铁街有站牌,后来距其不远处的康安路又设了一站,这两站距离较近,就不在钢铁街停靠了。但一些乘客习惯在此上下车,司机也就在这站停靠。车队会和公交主管部门协调一下,是否还在此处设一站。”

  85 路车队刘队长说:“85 路原来在锦江绿色家园小区一侧的钢铁街有站牌,后来不知啥原因弄没了,会向公交主管部门反映尽快给设置上。”

  对于 376 路途中没有站牌的事宜,市公交处殷女士解释说:“ 该线路刚刚开通,处于试运行阶段,还可能调整,暂时便没设站牌,以后会进行总体规划设计。对于一些公交线路出现有站无牌或有牌无站的问题,相关人员正在查找原因,会尽快规范完善。”

  公交站牌是件小事,但关系到百姓出行的便利与否,希望主管部门能真正重视起来,为百姓打造良好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