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晚报

  原标题:“移民局”胸牌上岗!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集体换装

  邱小平 刘松 新晚报记者 王骁

  1 月 1 日,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换装仪式在哈尔滨举行,今后将以全新形象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民警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了集体入警宣誓,民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最后,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落下帷幕。

  当天上午,驻守在龙江六千里边防线和对外开放口岸的数千名边防官兵也统一退下戎装,穿上人民警察制服,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移民管理和边境管理工作。

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着新制服服务出入境群众 ↑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着新制服服务出入境群众 ↑

  公安边防部队转隶公安机关后,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担负出入境管理、口岸证件查验和边境管理区治安管理,牵头协调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外国人治理和非法移民遣返等职能任务,加挂黑龙江省公安厅边境管理总队牌子,由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垂直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