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东北网

  为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推进2019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3月28日下午,省政府召开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组会议,全面启动和部署2019年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讨论了《黑龙江省2019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对2019年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以省政府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组名义明传电报下发到各市(地)政府和省政府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组成员单位,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本次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自2018年3月底开始,至11月底结束,省政府要求各市(地)政府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整治工作合力,针对成品油市场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创新专项整治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经验,使专项整治向属地化、常态化、机制化、长效化方向转变。

  会议明确,各市(地)政府是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针对今年取消省级督导检查、改为不定期抽查的变化,各市(地)政府要担当作为、自我加压,做到压力不能减、要求不能松、措施不能少、氛围不能淡。

  会议要求,各市(地)政府要成立组织机构,召开推进会议,制定具体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安排,落实任务分工,坚持执法到位、工作到位、查处到位、纠正违法到位,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打好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大局观念,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与“扫黑除恶”“农资打假保春耕”“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各部门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攻坚的专项整治工作格局。要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部署,强化与下级部门对口指导,加强专项整顿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实行各部门对口跟踪落实责任制,按照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扎实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抽查组牵头部门要负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好抽查各项工作。

  为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省政府成立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组,全面负责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工作组组长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担任,成员由省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应急管理厅、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税务局、省政府新闻办等单位分管负责人组成。工作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省商务厅)及两个抽查组,各抽查组组长单位组织对市地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抽查。

  省政府要求,各市(地)政府、各成员单位要畅通举报渠道,向社会广泛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做好有关咨询解答服务,接受社会各界、群众和舆论的监督,营造良好整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