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大到“石油化工厂”、小到“果酱”…… 600 多组会谈,面对面

  ZAKER 哈尔滨记者 柴侨阳

  “ 产品优势是啥?”“ 运行成本呢?”“ 如果批量进购,我能得到啥优惠?” 圆桌上,中俄展商两两一组进行商业会谈,双方句句直入主题,行就签意向书、不行再谈下一家。这是本届中俄博览会专门设置的中俄展商会谈区,俄罗斯出口中心和 B2B 公司 Matchmaking 合作,帮助俄方企业寻找有对接意向的中国商户并安排会谈。

电气工厂、俄罗斯动画公司寻合作电气工厂、俄罗斯动画公司寻合作

  有免费饮品、会谈助理,可同时接纳十余组展商。俄罗斯展商细心地准备了纯中文资料、配了中文翻译,展区内处处体现着俄罗斯展商前来洽谈合作的真诚和热情。

  车里雅宾斯克电气工厂的负责人多次出现在会谈桌上。该公司是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地区最大的能源工业企业之一,生产电气设备,包括变电站、模块化建筑等。“ 我们的产品和同类产品相比运行成本低、性价比较高,热切地寻找中国合作者。” 公司此行安排了中文翻译,希望以哈尔滨为基点开拓中国市场,“ 我们计划把 30% 的产品引入中国市场 ”。

  俄罗斯动画和电影出口中心正在为很多国际知名的俄罗斯动画、电影公司寻求合作。“ 如果你是中国企业,想用我们的动画品牌生产自己的产品,你可以来买授权。我们也可以给产品制作广告片。” 该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与中国的 30 家公司达成合作关系。

  首次参加展会,带来 70 斤果酱、果糖、浆果汁

  “ 我们厂子只有 5 个工人,利用自动化设备生产,每年生产近 40 吨产品。” 第一次参加中俄博览会的吉勒赫农业生产合作社带来了 70 斤的果酱、果糖、浆果汁。一瓶浆果汁可泡出 5 升果汁,展会头一天上午,他们就在展场开了几十瓶浆果汁给中国展商品尝。“ 希望你们喜欢这个自然的味道,欢迎商家来品尝 ”。

  秋明州政府代表团入驻展场,该州拥有俄罗斯最大的油田。著名的西西伯利亚油田主要储油区就在秋明州。州首府秋明市更被称为 “ 石油之都 ”。要是中国企业在秋明州投资建厂,能得到与当地企业同等的优惠政策,不仅享受税收优惠,还能获得认证、批土地、设备租赁等一系列支持,多家中国企业正在深入了解。

  石油化工、电气设备、肥皂、果酱、珠宝、雕塑进出口、动画片制作投资 …… 小小的圆桌上啥都谈,“ 据不完全统计,整个展会期间我们已经安排了 600 多组中俄展商会谈,正陆续进行。” 负责会谈区筹备工作的俄罗斯出口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看得出,双方心情都很迫切,希望我们都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