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油画展启幕

画家在创作中。  董盈摄画家在创作中。  董盈摄

  (记者董盈)作为中俄博览会的重要文化项目,“暖——我的心靠近你就有光明”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油画展15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安德烈·尼古拉耶维奇·科瓦利丘克及百余位国内外艺术名家、知名艺术机构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

  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介绍,本届展览延续“暖”这一主题,首次在哈尔滨集中展出俄罗斯国宝级艺术家西多罗夫·瓦连金·米哈伊洛维奇和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安德烈·尼古拉耶维奇·科瓦利丘克的油画和雕塑作品100余件,并连续3年设立朝鲜对外展览总局展区,展出来自朝鲜的油画等艺术品。同时,展览还展出来自境内外艺术画廊和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的各类艺术品千余件。展期内,还将组织大师艺术课堂、油画现场画作、亲子互动体验、精品油画拍卖会等多场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

  本届展览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会展事务局、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据悉,展览将展至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