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荆门6月13日电 (卢超 李青霞)记者近日从湖北省钟祥市检察院获悉,钟祥一男子被交往两年的“网恋女友”骗走60余万,案发后方才发现“女友”竟由一名“95后”男子假冒。目前,钟祥市检察院以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罗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6年,在外务工的罗某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添加了一名女性,该女子以谈朋友为名,骗走了罗某500元。被骗的罗某从此事获得了“启发”,于是决定伪装女生以谈恋爱为诱饵骗钱。罗某重新注册了一个微信号,并将头像换成网络美女图片,通过开启“附近的人”,很快吸引男子王某添加微信。

  罗某以女生的口吻与王某聊天,假装善解人意、温柔可人,同时用网上下载的同一美女的图片、小视频发送给对方,骗取王某信任,两人很快便确定恋爱关系。

  见王某上钩,罗某便编出开美容店、过生日、买礼物等各种理由找王某要钱。本以为遇到真爱的王某通过微信红包、微信转账的方式向罗某打钱,还开卡办理支付宝账号供罗某使用,帮其还透支的“花呗”。

  经过近3年交往,王某累计给罗某转账约60余万元,但罗某屡屡拒绝与他视频、见面。王某渐渐意识到感情遭到了欺骗,要求罗某退钱,罗某反而变本加厉,继续以各种理由找他要钱。2019年4月10日,王某向钟祥公安机关报警。

  通过调查,钟祥警方锁定嫌疑人罗某,随后将其抓获。王某这才发现,自己苦恋两年、从未谋面的“女友”竟然是一个男人。

  钟祥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表示,罗某的行为已涉嫌诈骗罪。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批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