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哈西站捡到装 2000 元现金手包,先给车加了个油,归还时尴尬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徐东阳 记者 王骁

  7 日,在哈尔滨西站售票厅内,旅客孙女士将手包遗落在售票窗口前,当她返回时,发现手包不见了。

  当日 16 时 40 分许,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民警接到孙女士求助后,立即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发现自 16 时 12 分起,孙女士来到哈尔滨西站第二售票厅 3 号窗口买票,将一个女士手包放在了售票窗口。因为匆忙,孙女士临走时将包落在了窗口。

  16 时 24 分,一名身着粉色 T 恤的男子和两名女子来到窗口前,在同行女子购买车票后,男子便拿起了孙女士的手包离开了现场。

  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很快就找到与男子同行的两名女子。据其中一名女子讲述,男子张某,哈尔滨人,与她们是朋友关系,孙女士手包确实是张某拿走的。得到准确线索后,民警通过电话与张某取得了联系,讲明了利害关系,并约定当日在派出所值勤室归还。

  18 时 52 分,当张某来到派出所执勤室,准备归还孙女士手包时出现了插曲。原来在张某离开哈西站后,就把车开进了加油站,用孙女士包里的钱给车加油,花了 200 元,当时觉得占了大便宜,现在被要求归还时手里现金不够,向孙女士提出了手机转账的请求。

目前,孙女士的手包和 2000 元现金已如数返还,民警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目前,孙女士的手包和 2000 元现金已如数返还,民警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