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禁渔期严打非法捕捞,120 件地笼、绝户网被集中销毁

  来源: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正值 “ 禁渔期 ”,为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江河野生鱼类的行为,我省林业警方开展了 “ 绿卫 ” 专项行动,近日集中销毁了一批依法收缴的非法捕捞渔具,包括 “ 地笼 ”、绝户网等滥捕工具在内共计 120 余件,同时对收缴上来的各种鱼类 4000 余尾进行放生。

  据了解,林业公安近期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多举措发力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不分黑夜白昼奋战在保护渔业资源第一线,并组织警力在松花江支流海浪河流域开展巡逻检查 30 余次,检查河道 2000 余公里,收缴、销毁非法捕捞渔具 120 余件,放生各种鱼类 4000 余尾,开展宣传教育 30 余次。

  在依法收缴的非法捕捞渔具当中,有 “ 地笼 ” 及绝户网等,因其破坏性极大,是法规中明令禁止使用的渔具,所以警方对这些收缴上来的非法捕捞渔具进行了集中公开销毁。

  林业警方表示,将对捕捞渔具进行全面清理与整治,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维护 “ 母亲河 ” 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