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这条街有俩清凉屋“开门”了,路过的可以纳凉歇脚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静 文 / 视频拍摄

  “ 清凉屋又开门了,太好了,以后干活累了热了就有地方歇脚了!” 看到安化北段社区的清凉屋布置一新,63 岁的环卫工人邹大哥赶紧告诉同事们,工作间隙,邹大哥和同事一起来清凉屋喝水休息,在这里邹大哥暂时忘却了一身的疲惫,舒服开心地和同事喝水聊天。

  今年的 “ 哈尔滨日报简单爱微公益行动 ” 之 “ 消暑水 。 清凉屋 ” 活动启动后,各地清凉屋陆续 “ 上线 ”,今天道里区安化街上一下就有两个清凉屋打开大门,让市民进屋纳凉消暑。位于道里区安化街 85 号的新阳路街道办事处安化北段社区往年就参加过清凉屋活动,今年听说清凉屋活动开始了,社区王明军主任第一时间打电话报名。

  社区提起做了准备工作,他们在办公室里找了个通风阴凉的地方,桌椅、茶水、一次性纸杯、老花镜、报纸刊物、急救小药箱等全部备齐。临近中午,环卫工人邹大哥和同事来到了清凉屋纳凉,邹大哥告诉记者,他负责的地段就是这附近,去年他就曾经在清凉屋歇过脚。夏天在外面干活真是又累又热,有时真想就近找个地方歇歇。可是也不知道人家愿不愿意让咱进,这回好了,清凉屋活动又开始了,我们看到这个 “ 清凉贴 ” 就能放心地在这儿纳凉了。

  听说社区设立了清凉屋,安化街一处饭店马上找到了社区说,这是好事啊,我们也想参加。一上午的工夫,安化街上两处清凉屋 “ 开门 ”,想找地方纳凉休息的市民可就近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