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暴雨中涉险过地下通道,两车飘起来,车内 10 余人被困……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大星

  14 日 10 时许,在香坊区黄家崴子路与绕城高速交口附近地下道内,一辆越野车和一辆小客车涉险通过地下道积水路段时,车辆熄火,被困水中,幸亏消防员们及时赶到,将两辆车内 10 余人救出。

  据目击村民马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 10 时许,天上正在下雨,地下道里已经积水,小客车和红色越野车一前一后通过地下道,然后两辆车同时熄火,两辆车上人员当时没有立即下来,不一会积水就越来越深,两辆车都飘了起来,车里人想下都下不来了,便拨打电话求救。不久,消防员们赶到,从客车上背出 10 多个人,然后又从越野车里背出 4 名女子。

事发地点位置事发地点位置

  “ 当时前面有车过去了,我们才跟着走的,没想到开到一半车突然熄火了。” 被救越野车内女子说,她和几个朋友本来是要去阿城爬山的,因为第一次去,就跟着导航走到事发地下道处,当时车辆熄火后没想到水上来的那么快,车直接就漂起来,车窗什么也打不开了,也不敢开车门怕水进来,只好打电话求救,幸亏消防员们来的及时,把她们从过腰深的水中背了出去,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13 时许,被困车辆被拖拽出积水,被救人员也全部被送离现场。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遇积水路段切不可涉险通过,一旦车辆熄火,应及早弃车撤离至安全地点,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