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超方便!车辆装 ETC 通行费优惠 5% 以上 ,可绑定银行账户及第三方支付账户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黑龙江省下发《大力推动高速公路 ETC 发展应用实施方案》。今年底,全省汽车 ETC 安装率达到 80% 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 ETC 使用率达到 90% 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7 月 1 日起,严格落实对 ETC 用户不少于 5% 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 ETC 车辆无差别基本优惠。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方案》提出,黑龙江省严格落实 ETC 车辆优惠服务政策,全面实施 ETC 车载装置 ( OBU ) 免费安装。从 7 月起,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配合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各业主单位和授权 ETC 发行机构,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具备条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广场,为通行高速公路车辆开展 ETC 安装服务;各交通部门会同授权 ETC 发行机构在加油站、4S 店、汽车维修厂、停车场、车管所、汽车检测站等车辆集中场所,设立安装服务网点。

  在 2019 年 7 月底前,黑龙江省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国有企业车辆,以及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工程抢险车辆、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用车等特种车辆安装使用 ETC。

  黑龙江省鼓励 ETC 在停车场等涉车领域应用,到 2020 年 12 月底前,基本实现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大型交通场站停车场景 ETC 服务全覆盖。

  依据《方案》,黑龙江省将停止发行交通储值卡,根据客户需求,将既有储值卡转换为记账卡;鼓励金融、保险、第三方保理机构和大型物流企业,为货车用户提供资金兜底和信用授权;优化银行账户绑定,允许 ETC 用户绑定既有银行账户以及第三方支付账户。2019 年 10 月底前, ETC 中心将完成与国家联网中心对接,完成与全国 ETC 客服系统联调联试、接入工作,实现全网客户咨询、查询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