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 4 个省界收费站拆除,采取临时收费措施

  来源: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丹

  我省全面启动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工程一周时间,目前京哈高速拉林河收费站等龙江 4 个省界收费站实现正线取直,拆除工作全面完成。上述省界收费站主线收费设施拆除后,采取临时收费措施,保证车辆正常通行。

  按照国务院相关要求,我省将在 2019 年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 ETC 全覆盖,ETC 车道成为主要收费车道。按规划,我省将在所有互通立交和相邻收费站之间以及省界收费,建设 ETC 门架系统。近期完成设施拆除的四个省界收费站,分别是齐甘高速黑蒙界收费站、齐泰高速街基站、京哈高速拉林河收费站、鹤大高速复兴收费站。据统计,4 个省界收费站共拆除收费机电设备 21 套,拆除移吊收费亭、收费岛 21 个,摊铺主线收费车道沥青混凝土 5.3558 万平方米。

  为避免造成收费站拥堵和通行缓慢,保证过往车辆安全顺畅通行,拆除工程采取不中断交通的施工方式,施工现场安排专职人员与收费站、高速公路交警、路政大队等密切配合维护秩序,做好车辆分流、交通管制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