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再拆违建 54 处,道外南直地区大院持续“清障”

  赵红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在道外区南直路街道办事处辖区,最近有一个 “ 热词 ”,就是拆违。拆除和平小区、宏伟嘉园小区、自管庭院内的违建 …… 拆违工作在南直地区逐步推进。9 月 6 日,拆违行动 “ 挺进 ” 红旗小区。截至 7 日,小区内已强制拆除违建 54 处。

  红旗小区建成于 1993 年,共有 50 栋居民住宅楼,小区建成已久,流动人口多。一处处违建挤占公共空间,甚至堵塞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此前,南直路街道的社区网格员积极行动,与违建业主沟通。经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小区已有多名业主自行拆除了违建。

  “ 轰隆隆 ……”9 月 6 日一早,随着挖掘机的作业,红旗小区内一处自建板房被拆。当天,南直路街道联合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对红旗小区内下达公告后,仍限期未自拆的违建启动强制拆除。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将与多部门持续推进红旗小区内的拆违行动,“ 拔 ” 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