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了8000元保证金,说好的贷款没影了!网贷平台陷阱了解一下

  来源:ZAKER哈尔滨

  因急需用钱到网上贷款,预先支付 10% 的 “ 保证金 ”,结果不仅这贷款没办下来,马某还被骗了 8000 元钱。本期 “ 防诈周报 ”,咱们就来唠唠 “ 网贷 ” 诈骗那些事儿。

  近日,群众马某因做生意需要钱,就在多家网贷平台上填写了申请贷款的资料,随后,一个自称是 “ 玖富 **” 网贷平台的业务员 “ 小安 ” 主动添加了马某的微信,称他们公司可以为其提供贷款。

  马某提出想贷款 8 万元,“ 小安 ” 让马某先支付贷款额度的 10%,也就是 8000 元作为该笔贷款的 “ 保证金 ”。马某按照对方的要求,将 8000 元钱转账到 “ 小安 ” 提供的建设银行账户上。

  结果呢?“ 小安 ” 又以马某曾在多家网贷平台申请贷款,“ 征信存在风险 ” 为由,让马某再先行支付贷款利息。这时,马某意识到被骗,想让对方返回 “ 保证金 ”,结果对方竟将马某从微信好友中 “ 拉黑 ”。马某向公安机关报案。

  目前,我省通北林业地区公安局已经对该案立案侦查。

  骗子的诈骗套路有哪些呢?

  反诈民警说,不法分子通过开设虚假网站、手机短信、小卡片等途径发布 “ 无抵押贷款 ”、“ 低息贷款 ”、“ 免息贷款 ” 等虚假贷款信息,广泛猎取侵害对象。待受害人与其联系后,便谎称可以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并且能以较低的利率申请到贷款取得受害人的信任,再诱骗受害人通过银行转账等形式预付所谓的利息、保证金、保险费等费用,从而达到诈骗目的。

  我们要怎预防呢?

  申请贷款时,需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降低贷款的风险。正规的贷款机构都具有营业执照,在进行信用贷款时需要相关的身份证明和资产证明手续。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打电话到当地的工商局,看这家公司是否注册过。

  另外,银行、正规的贷款公司不会要求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就提前支付 “ 保证金 ”、“ 保险费 ”、“ 服务费 ” 等各种费用。

  警方提醒:

  贷款没有捷径,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勿心存侥幸,不要轻信电话及网络贷款信息,不要轻信 “ 无息贷款 ”,也不要随意在网上留下个人联系方式等资料,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更不可轻易给对方转款,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