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信息量好大!牡丹江确诊病例关系图谱,错综复杂难以言说……

  来源:龙视新闻在线

  截止到10日,牡丹江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核减1例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2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54人,5例转确诊病例,1例转无症状感染者,尚有6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媒体根据官方信息发布列出确诊病例关系图谱:

  病例1是从武汉返牡探亲,69岁,重症,目前已痊愈出院,与其他病例无关系,与其密切接触的83人已全部解除隔离。

  病例2、3、4、5是亲属关系,被从无锡回来的亲属(妹妹一家)传染,主要活动区域为阳明区五林镇四岗村家中。

  病例6是从武汉返牡探亲,坐客车返回长汀,与其他病例无关系。

  病例7(男)和病例11(女)是从珠海返牡人员,情侣关系,住坤鹏小区,与病例8一家曾同坐一个旅游大巴去雪乡旅游并在当地吃住,目前在康安医院接受治疗。

  病例8病例9是夫妻关系,家住北方六区,其子从山东泰安返牡,曾与病例7、11同坐一个旅游大巴去雪乡旅游并在当地吃住,目前在康安医院接受治疗,其子于2月2日在山东泰安确诊并在当地接受治疗。

  病例12、13、14均为病例8、9亲属。其中病例12是病例8母亲,家住黄花小区;病例13是病例8妹妹,家住北方五区;病例14也是病例8妹妹,家住黄花小区,其间去过江滨一区、圣林小区。三例都曾在病例12家中与病例8和病例9聚餐过,目前在康安医院接受治疗。

  病例10是亚布力镇居民来牡丹江市康安医院就诊。

  相信大家看到这里已经看明白了,在牡丹江疾控中心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信息中可以看出,源头都是家庭聚餐,相聚团圆变成相互传染,教训极为惨痛。在确诊病例中,两家人占了9例。所以,为自己,为家人,别任性,别侥幸,响应号召,不让咱聚咱就不聚,不让聚集就不聚集。

  在此郑重提醒,不要隐瞒病情和出行情况,有武汉接触史者一定要及时、主动联系社区或疾控部门,故意隐瞒,就是犯罪!一个人的隐瞒可能让所有人的努力前功尽弃!越是到最后关头越不能放松警惕,大家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