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铁警全线战备护航春耕生产专列,首批 432 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苗怀鑫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但农业生产的春耕节点已经开始。近日,黑龙江省春耕备耕生产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将农民工安全及时运输到农业生产一线,不误农时,2 月 28 日,由绥化开往抚远的 K5169 次备春耕生产专列发车,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 ,全力配合铁路部门开展农民工专列运输安保工作。

  面对大雪天气,绥化站派出所在重点区域布控警力,维护农民工乘车秩序,配合铁路、防疫部门做好体温测量、安全检查、病毒消杀等工作。为防止聚集,在绥化站站前广场还设置了专门的进站通道,民警在雪中引导农民工排队进入自动测温板房有序候车。此外,还专门开辟安检通道,配合铁路部门开展安检查危工作。据悉,首批专列共保障护送 432 名农民工复工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