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风行动”网上招聘会启动

  1400个企业近万个岗位供你选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近日,2020年黑龙江省“春风行动”网上招聘会启动,省内外1400多个企业将为我省求职者提供近万个招聘岗位。

  据了解,招聘会由省总工会与省人社厅、妇联、残联、扶贫办、农业农村厅联合举办。因为疫情,此次招聘会突破了传统招聘方式,由线下搬到线上,以互联网为媒介发布招聘信息,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介绍我省就业、创业及企业复工后的优惠政策。同时,由分层独立开展的招聘会变成省内、省外一个平台一张网,延展至与全国总工会企业用工招聘信息共享。

  此次招聘会分为八个专场:六类防疫应急物资重点企业及省百大项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产业龙头企业、国有企业专场;民营企业(含外资企业)专场;女性就业专场;农民工专场;城市灵活就业群体专场;退伍转业军人专场;大学生专场;残疾人就业专场。在八个专场的基础上,对接北上广深等东北用工大省的招聘资源,并同智联招聘、58同城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实现全国企业的劳务用工需求和我省劳动供给对接,有效缓解我省疫情结束后的用工问题。

  据介绍,省总工会作为主办单位设立专项资金,在疫情结束后针对有就业意愿的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开展职工职业培训,努力实现培训就业一体化。此外,省总工会在全省共建设34个职工创业孵化基地,免费为有创业意愿的职工提供创业孵化服务。省总还设立职工创业专项扶持资金,用于支持各级工会扶持职工创业项目的银行贷款贴息,或者一定金额的借款,解决职工创业初期资金短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