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罕见!镜泊湖出现几十年一遇奇观,景区北门已封闭

  来源:新晚报 

  受台风影响,镜泊湖上游连续降雨,水位持续上涨。近日,镜泊湖吊水楼瀑布出现三面溢流的环形瀑布奇观,最高流量达到2200立方米每秒。

  呼啸奔腾的湖水

  从环形的熔岩峭壁上飞泻而入黑龙潭

  四周白雾升腾,水声如雷

  彩虹从奔腾的水面上延展入天

  三面溢流

  瀑布宽幅达300多米

  这壮观景象几十年一遇

  ▼

  大连游客崔元杰目睹奇观后非常激动:

  “这个瀑布是我有生以来看到最大的瀑布,汹涌磅礴,气势简直太大了,太震撼了,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简直太壮观了。”

  镜泊湖,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位于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境西南部的松花江支流牡丹江干流上,距宁安市50公里,海拔351米。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镜泊湖大坝最高水位是353.5米,目前大坝水位已达到353.8米,大坝溢流达到30厘米,吊水楼瀑布的宽幅达到300多米,也是近些年来非常少见的。

  由于镜泊湖北门路面出现大面积积水,北门外停车场已暂停使用,游客可以从东门进入景区观赏镜泊飞瀑的胜景。

  牡丹江镜泊湖管委会副主任靳国军介绍,景区北门由于水位已经很高,目前已用沙袋挡水,执法人员也都在一线进行确保游客的安全。目前这个水位也是比较少见,大概是几十年一遇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