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启动252个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哈尔滨启动252个小区二次供水改造
改造涉及252个小区3万户居民改造涉及252个小区3万户居民

  哈尔滨二次供水改造一期工程将于6月10日启动。一期工程将改造252个老旧小区。改善11.9万户居民吃水问题,同步实施水表出户11万块。据悉,2017年至2019年将实施二期工程,改造613个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

  6月10日的改造启动后,第一批次将对大方里小区等7个区域实施同步改造,涉及居民2.97万户,改造工程预计将于8月末竣工。

  为啥要改造?

  管网老化水质难达标

  现在一些老旧小区管网老化、泄漏,并且和排水管线在一条地沟里,泵站供水压力低的时候,会造成二次供水管线负压,污水会流进居民家中,导致水质难以达标。改造后,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

  改造过程中,供水集团将选取国内先进的优质供水设备,降低设备事故率,实现24小时连续安全供水。

  改造都改啥?

  入户管线到家中水表

  此次对江南主城区市政供水范围内的居民住宅小区老旧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将二次供水设施管理、维护责任从物业分离出来,全部交由哈供水集团负责,实现管水到户、按表计量、供水服务同网同质。

  改造包括从市政供水入户管线至居民室内水表之间的所有二次供水设施。具体包括,更换老旧管线、改善泵房环境、更新供水设备等。同时,还将对有条件的居民实施水表出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