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马上就到了,你是不是早就做好出门踏青的准备了?昨天,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交警部门、高德地图以及松北警方,端午期间的高速路况会是啥样?踏青人群集中区域哪有危险的滩涂地段?看看这份“踏青攻略”你就啥都知道了。

  A.绕城哈同等高速多路段封闭,车流量预计翻倍,最好8点前出城

  据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介绍,端午小长假,省内高速公路将迎来出行高峰,主要以中短途自驾为主,其中哈牡、哈大、哈同、绕城高速通往旅游景点的车流量预计可能翻倍增长。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分析预测,哈市8日15时至20时,9日9时至12时会出现集中出行高峰,而11日由于返程客流出行集中,预计16时会出现交通流高峰。

  哈牡、哈大等主要通往热门景区的收费站和部分路段,易出现短时拥堵现象

  具体“堵点”分布在:哈牡高速动物园、帽儿山进入景区路段;哈大高速大耿家收费站、肇东收费站;绕城高速长江路收费站至天恒山隧道;京哈高速瓦盆窑至拉林河路段;哈阿公路伏尔加庄园至红星水库路段;哈同高速哈东收费站往宾县方向。 

  注意目前以下高速公路部分封闭:

  绕城高速36至38公里(瓦盆窑至秦家方向封闭施工,相反方向混合通行),85至90公里(长江路至柳树林方向封闭施工,相反方向混合通行),成高子站收费站完全封闭

  京哈高速1184至1189公里(拉林河至瓦盆窑方向封闭施工,相反方向混合通行)

  哈同高速(佳木斯至哈尔滨方向)81至83公里,因施工部分封闭,单幅双向通行

  另外,6月7日至20日,绥满高速352公里处半幅交替封闭,期间实施交通管制,该路段限速每小时40公里。

  出行提示:明天早上自驾外出踏青的,最好在8点之前就出城,错时出行避开高峰,行经上述路段需提前出行,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