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的二次供水设施二批次改造工程现已全面开工,涉及道里、道外、南岗、平房、香坊五个行政区,计划将40余座散小泵站整合改造为12座区域化集中供水泵站,将改造2.24万户居民的二次供水设施。

  这次改造解决什么问题?

  老旧小区管网老化、泄漏,并且往往和排水管线埋在同一条地沟里,泵站供水压力低的时候,会造成二次供水管线负压,污水会顺着供水管线流进居民家中,导致居民用水水质难以达标。

  此外由于泵房疏于管理,水箱长时间不清洗、供水设备泡在脏水里等情况也屡见不鲜。

  改造后,上述问题将不会发生。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后,将实现供水企业维护到用户水表,由供水企业提供统一管理、服务、收费、维修,有效保证水质、水压、水量及用户服务。

二批次改造范围二批次改造范围

  会对生活造成不便吗?

  二批次改造的具体内容是,从市政供水入户管线至居民室内水表之间所有二次供水设施。泵站改造和小区管网改造等工程预计将于年底前完工。但是为了尽量避免对居民生活造成不便,今冬将不会对入户管线和水表进行更换。

  注:一批次的7个片区现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通达街238号泵站和道外区大方里小区泵站已经投入运行。预计将于本月10日前全部竣工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