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已经来了,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新规!一起关心一下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

  1、信用卡违约金取代滞纳金

  每日最多提现1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据新规,央行取消现行统一规定的信用卡透支利率标准,实行透支利率上限、下限区间管理;取消透支消费免息还款期最长期限、最低还款额标准及附加条件现行规定;取消滞纳金,由发卡机构和持卡人约定违约金;ATM预借现金提现限额从原来的每卡每日累计取现2000元提高至1万元。

  2、列车上、出站前丢失车票

  可挂失补办

  铁总消息,自2017年1月1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办理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手续的截止时间由之前的从车票票面发站停止检票前20分钟,调整为该趟列车停止售票前。同时,须提供相关购票信息和有效身份证件,经核验确有购票信息,且原票未被使用的,可在列车上、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