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5月15日讯 小伙伴们注意啦,本周冰城将开启“升温之旅”,气象部门预计,周四最高温将重回“3”字头。防晒霜、轻薄衣服,统统准备好吧。

  上周末,冰城在冷空气的控制下,气温“萎靡不振”,春姑娘24小时内,被“泼冷水”28毫米,达大雨级别。这周冷空气走了,风小了,雨也停了,阳光几乎天天见。气温一路猛涨,最高温都会在20℃以上,周四市区最高温重回30℃。本周冰城雨水少,天气偏干燥,加上气温升高,人们容易产生春困。专家提醒,当您感觉状态不佳时,不妨中午休息半小时,可让精神更愉悦,工作效率更高。

  全省方面,本周我省冷暖空气活动频繁,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前期,一股冷空气使我省中东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中期受暖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后期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哈市天气预报

  15日 多云 20℃~10℃

  16日 多云转晴 25℃~13℃

  17日 晴 28℃~16℃

  18日 晴 30℃~18℃

  19日 晴 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