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早上,哈尔滨的尚志石头河子镇的农民展大叔,去自家耕地上干活。他发现地头上趴着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他走近一看,是一只小黑熊瞎子。

QQ截图20170514072041

  ↑↑地图上可见尚志有很多的山林,“亚布力”也在那里。

  小熊瞎子也就和成年小狗一边大,看起来没有精神,一动也不动。展大叔猜这小家伙可能是饿的不能动了,就蹲下身子,把着它后脑勺,把随身带的火腿肠、面包喂给它吃。小熊瞎子勉强吃了一点。

  展大叔寻思这小熊恢复了体力就会寻找大熊,而且如果大熊就在周围那护崽是要一巴掌拍死人的!于是他就赶快离开去干活。

  可是到了傍晚他回家路过时,发现小熊竟然还趴在那没动。展大叔觉得它可能不只是饿了这么简单,于是像抱孩子一样把他捧回家去了。

  回到家里,展大叔给小熊喝了点水,但它始终是有气无力的样子,既不爱吃东西,也不动弹,于是展大叔赶紧向黑龙江省林业公安局亚布力林业地区公安局报警。

QQ截图20170514072048

  ↑↑搁家里一动不动的小黑熊。

  警察很快来了,从小黑熊胸前有一个像月牙一样的白色图案判断,它一只野生的小家伙,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警察用奶瓶喂小熊,但是小熊不会用奶瓶,而且还出现了腹泻的症状,这可吓坏了各位人类大叔。

  警察想给它喂一粒消化药试试有没有效果,结果已经特别虚弱的小熊瞎子,竟然还有十足野性,转头就咬了喂药人一口。

QQ截图20170514072057

  大叔们抱着小熊瞎子去找林区的兽医,可是兽医都是治牛马羊的,他们不知道小熊瞎子这是咋的了,也不敢随便给用药,只给打了止泻针。

  之后警察找到了新晚报记者。记者联系了北方森林动物园。小熊瞎子被装好送去找专业医生了。

QQ截图20170514072103

  经动物院专家检查:

  小黑熊只有两三个月大,是女宝宝。体重3.2公斤(是其他同龄小熊的一半)。小熊贫血,严重营养不良。它身上有20多个吸血的草爬子。专家推测小熊的身世:它是被熊妈妈放弃了的,熊妈妈一般一胎生两三个孩子,看来是因为它身体太弱,跟不上大熊,被迫被放弃了。

QQ截图20170514072114

  据介绍,亚布力林区近年来保护得好,黑熊经常下山到地里去“尝鲜”,一宿就“霍霍”一片地。现在农民们都知道熊是保护动物,不伤害它们。实在受不了了敲锣打鼓把它们轰走。当地有熊出没,但这么小的熊还是第一次。

  目前,小熊身上的草爬子已经都被医生拔干净了。它开始挪动姿势,扭起小屁股。给它打了止泻针后,小熊看到苹果很想站起来吃,虽然体力不支,但眼神一直盯着苹果。后来它还吃上了精美的“小熊营养餐”。

QQ截图20170514072124

  被展大叔捡回家的小黑熊瞎子,以后可能会住在北方森林动物园,这两只熊孩子将是它的玩伴 ↓↓

QQ截图20170514072130

  被熊妈妈抛弃的小黑熊,应该是得救了。小黑熊你要茁壮成长,可不要辜负展大叔和我们人族哟!

QQ截图20170514072136
QQ截图2017051407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