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如何填报注意啥,哪些专业好就业

  本科第三批次31日开始报志愿

  今年想要报考本科第三批次志愿的家长与同学们注意啦,文史类和理工类本科第三批次志愿将于7月31日9时开始填报,8月4日9时截止。咋填报志愿?如何选专业?考生和家长们都来看。

  填报文史类和理工类本科第三批次、高职(专科)提前批次、普通高职(专科)批次和艺术、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录取的高校和专业志愿,每批次所设志愿投档结束后,高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由省招考院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上公布并征集志愿,未被录取且成绩达到征集志愿分数线(含照顾政策分)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网站查询后,凭密码填报征集志愿。

  据悉,黑龙江省参与本科第三批次填报的大学主要有12所,分别是黑龙江财经学院、黑龙江东方学院、黑龙江工商学院、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哈尔滨广厦学院、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石油学院。

  填志愿、选专业,影响孩子未来就业和发展,哪些专业将会大放异彩?对外贸易、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清洁能源、旅游管理等。与此同时,“新工科”人才缺口近千万,互联网人才需求依旧紧俏。另外,千万不要参加一些个人或小团体举办的招生说明会,也不要轻信招生骗子。

  大庆晚报记者 张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