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没完!央视曝光的这种车,哈尔滨已经连查三天了 | 交警告诉你 为啥不能坐

  高事故率

  高受伤率

  高死亡率

  据央视报道,经常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频频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危害生命安全的电动车,已经成为很多城市的交通顽疾。

  连日来,哈市交警部门持续深入开展了

  港田、摩的、电动车

  违法整治行动

8月20日8月20日
8月21日8月21日
8月22日8月22日

  没完

  不彻底整治,这事儿没完

  为什么港田摩的电动车不能坐?

  据交警部门介绍,在长期的执法过程中发现,港田车存在以下特点:

  首先多数为二手车,甚至是多手车,车辆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为节省运营成本,“病”车上路状况普遍存在,威胁交通安全;

  其次,多数港田车驾驶人为无证驾驶,不仅不知晓相关法律法规,驾驶技能多为“边开边学”,无法保障行车安全;

  另外,大多数驾驶人为躲避交警部门的处罚,会选择在隐蔽路段行驶,并且常伴闯红灯、违法变道、逆行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所以,交警部门提示广大市民,为了自身的安全,切勿乘坐此类车辆。

  姜文鑫 高阳 哈尔滨日报记者 刘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