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明天)7时30分,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在哈尔滨市举办,为了确保比赛期间的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将对哈尔滨市区部分道路按阶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此次交警部门将全警上路,出动2600余名警力,警车800余台,在比赛区域及周边路口、路段设立执勤点位538处,负责赛道封闭和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

  具体交通管制安排如下:

  8月25日19时,与中央大街相交的小友谊路、花圃街、西头道街、西二道街、西三道街、西四道街、上游街和江畔路P1嘉宾停车场、防洪胡同停车场及井街、尚志胡同、凯莱通道实施交通管制,在管制区域内禁止车辆行驶或停放。

  8月25日21时,开始对友谊路(中央大街至尚志大街)实施交通管制;26日6时对赛道实施交通管制。

  8月26日6时,开始对友谊路、大新街、景阳街、南马路、石头道街、西十二道街、经纬街合围区域实施交通管制,社会车辆一律向外流分流,不得进入交通管制区域。

  8月26日2时,封闭二环桥东侧(汉广街至公路大桥各上桥口)、松花江公路大桥(东侧)道路的交通,封闭阳明滩大桥东侧(哈双北路上桥口)道路的交通。

  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上述区域道路两侧的免费和收费停车泊位比赛期间全部取消,禁止一切车辆临时或长时间停放。

  对拒不驶离赛道、影响赛事正常进行的车辆将被依法拖移。由于上述区域居民较多,建议上述区域市民根据道路封闭的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将车辆提前放置在交通管制区域以外道路停放。

  参赛选手所驾乘车辆可以集中停放在八区体育场周边道路、霁虹广场院内停车场、果戈里大街青年广场停车场。

  交警提示:比赛沿途涉及多个旅游景点,如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群力音乐公园、金河湾湿地植物园、哈尔滨大剧院等景点周边的道路将全部封闭,江北太阳岛风景区当天也将闭园。

  咋绕行?

  1、来往松花江车辆及市民,请从松浦大桥、四方台大桥通行。

  2、途径道里中心区方向的车辆,请从道外区、南岗区、道里顾乡地区绕行。

  3、绥满高速、哈绥高速方向的过境车辆,请从绕城高速通行。

  4、江南去往机场的车辆,可由哈平路、征仪路、学府路、铁路街、哈尔滨大街、和兴路、学府四道街、中兴大道、新阳路、埃德蒙顿路、三环路等街路进行绕行;江北去往机场的车辆可途径中源大道、环城高速进入机场高速。

  5、途径道外区、南岗区、道里区的车辆可由大新街(景阳街至南直路)、南直路、宽城桥、南十四道街、红旗大街、东直路、南通大街、大直街、先锋路、宣化街、征仪路、中山路、果戈里大街、经纬街(霁虹街至新阳路)、新阳路、安国街、建国街、安发桥、通达街、前进路、安阳路、铁路街、哈尔滨大街、中兴大道等街路绕行;进入地铁和管廊施工区域,请按照具体限行规定通行。

  除此之外,还有70多条公交线路也有调整

  道里道外松北出行指南,70多条公交线路调整信息

  NO.1 当天的天气如何?

  8月26日,最高温度23℃,最低温度13℃。温度不高,无论是参赛者还是观看者,都会感觉比较舒适!

  No.2 什么路线?

  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分为

  迷你马拉松赛

  半程马拉松赛

  全程马拉松赛

  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

  友谊路(中央大街交叉口)→友谊西路→终点(上江街)。

  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友谊路(中央大街交叉口)→友谊西路→丽江路→群力大道→阳明滩大桥→阳明滩大桥东侧辅道→世纪大道→天翔街→天祥街折返→世纪大道→终点(市政府广场)。

  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

  友谊路(中央大街交叉口)→友谊西路→丽江路→群力大道→阳明滩大桥→阳明滩大桥东侧辅道→创新一路→科技一街→世贸大道→科技二街→创新一路→科技四街→江湾路→滨水大道→哈尔滨大剧院→滨水大道→松北大道→太阳大道→月亮湾电视城→终点(太阳岛太阳石广场)。

  NO.3 在哪里“方便”?

  去年“哈马”摆在西十二道街及沿途的移动公厕备受参赛者的好评。刚结束的长春、吉林马拉松赛,用的都是哈尔滨的移动公厕。今年的“哈马”又新采购了200座澳洲进口移动公厕,全线将设置350多个高档移动公厕。

  距离比赛倒计时只剩24个小时

  参赛选手们该准备什么呢?

  关于饮食:

  1。 食物的热量要小

  2。 食物的体积和重量要小

  3。 食物应多样化

  4。 防止暴饮暴食

  5。 在饮食中适当的增加维生素 B、C,多吃富含蛋白质和铁的食物以及有利于增强耐力的食物

  另外,不要在空腹时参加比赛;赛前 24 小时内不要饮酒、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赛前 0.5 ~1 小时内,可饮水 150 ~200ml,以补充在比赛中出汗丢失的水分。

  关于装备:

  1、护脚:训练及赛前要把脚趾甲剪短、剪平;可通过足浴放松,并经常用热水泡脚。

  2、号码布:最好在比赛前一天睡觉前缝好,避免第二天早上手忙脚乱。

  3、运动装:应遵循宽松、透气和吸汗的原则,衣服不宜过多或过少,以免影响运动或肌肉痉挛。

  4、跑鞋:应选择穿着轻便、舒适、透气、耐磨的跑鞋,最好在赛前已穿过数次,经过磨合。建议不要穿旅游鞋和足球鞋。

  5、帽子:戴一顶轻便的帽子,在训练或比赛中,可以避免太阳的直射,也可戴副墨镜。

  6、电子表:电子表可以让你清楚的了解自己前进的速度,从而有根据地随时调整速度,避免忽快忽慢。

  马拉松是一项极限运动,重在参与,因此不要去在意别人能跑多快,关键是自己的轻松心态。